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盛夏的周末有你们

P1130774

盛夏,七月的第二个周末,一行七人顶着大太阳去温州街庆祝期末结束。续迎接101年的新疆晚餐之后,我们今天在杜鹃咖啡馆又写下经典的一页,再次笑翻肚子!说起当年为了出国跑政府部分的惨痛经验,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完成那任务的,只记得跑了很多趟,请了好几次假,一切要再重复一遍,不想恭维。

P1130788

西式午餐后,五条人假扮文青,到宝藏严散步。还没有开始散步路线,飘雨了,找家咖啡馆坐下来聊天,桌上却出现三杯牛奶,在咖啡馆喝牛奶是怎么一回事呢,甭管了。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来宝藏严,难得有伴一起来这里,乐趣更多了。一起发现小小人,合照是一定要的。有些景也只适合一群人留影,而大家都想躲在别人的背后。

P1130798

傍晚,拎着各自的晚餐和饮料赴云门之约。往国家剧院方向的人潮比想象中还多,走到广场上,席地而坐的是一片人海。从三岁到八十岁,一家大小都来看《如果没有你》户外演出。舞台灯光一暗,,大家都安静了,演出秉持云门一贯的风格,无光害,无噪音。前面有一对夫妻带着约两岁的小孩,小孩不哭不闹,在双亲的身边兜兜转转,累了坐在爸爸的腿上。后边坐的一家人,两个小朋友是十万个为什么的真实版,妈妈并没有要他们安静,反而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小孩的天真是没能解释的,她看着舞者,问了一连串问题:“为什么他要故意跌倒?”、“为什么她的手指受伤了?”“为什么那个男生只穿内裤?”“咦,看到她们的内裤了。”

去年观赏过《如果没有你》,这一次把舞台从剧场里搬出来,但是整支舞台并没有任何更动。前一次缤纷欢乐;这一回由于心情影响,竟然觉得每一首歌曲都如此悲伤,即使舞者身上是亮色系的舞衣。《是否》告诉我,经历寂寞挣扎之后,包扎的伤口会好起来的。《爱或不爱》是两个人的疑问,爱或不爱其实透过肢体语言可以感受到,爱或不爱需要两个人的勇敢。要的只是一个答案。还好有《oh,yeah!》及最后一曲《握手》歌声成了一个誓言/音符导了一个火线/身体舞成了的结构/变成了共同的起伏午后。纵使天气很热,庆幸没有下雨,还有凉风随舞,何其好玩的盛夏。

散场之后,大家轻轻地走了,一如大家静静地来,不留下一点儿垃圾。我和两个友人从中正纪念堂步行回罗斯福路四段的宿舍,好久没有走那么远了,幸好微风徐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