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音乐散步

三月了,不是现在才发现他的到来,只是心情好象还在放假。

买了黄玠新歌音乐会的票,翻开记事本才发现早前已经托学长买了汉唐乐府的票,刚好在同一天,好无奈。看黄玠演出的机会相对多,只好忍痛转让票根。恰好,黄玠和吴志宁还有低明度乐团散步到师大。即将错过女巫店的音乐会,就在天气转凉,毛毛细雨的夜晚,文薈厅里享受他们的弹唱。吴志宁和黄玠唱歌之余,会说很多故事,甚至是对方的糗事。吴志宁憨憨的样子,说了很多好笑的事情,唱的是很多画面的歌;还唱出国二的创作来鼓励大家,并且说:你们要相信,谁都可以写歌。

黄玠唱了很多歌,他的环节快结束时,在心里一直默念一定要唱我最想听的那首歌。他最后终于唱出我心中的〈香格里拉〉,和魏如宣的版本感觉不一样。事前被娃娃的版本先入为主,编曲吸引了我。虽然这首作品的原创者是黄玠,却没有特别去留意他的版本;今晚,我很喜欢他的版本,简单的吉他旋律,有种沉淀之后的找寻。

签专辑时,我一开口,黄玠就问:你不是台湾人吧?听你说不可以三个字就知道了,我很厉害吧。不管是唱歌还是说话,他脸上总有几分稚气,而吴志宁却像个害羞的邻家男孩在一旁签名微笑。坐在吧台的位子,窗口外来来往往的人,好想听着现场入睡。

三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加班之后给自己的小犒赏-享受动人的音乐,结果是毫不犹豫地败了两张专辑。




2 条评论:

chree yee 说...

還以為黃玠比較害羞。是不是因為台灣人用‘不行’多餘'不可以'呢?

润筠 说...

黄玠的外表看起来有几分害羞,说话了有点落差,非常幽默。

我可没有想过,应该是这样。有时候,只要一个陌生的词汇,别人就能马上知道你不是台湾人。语言的地域性非常有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