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三行情书


习惯在电脑前打稿,寄电邮,有多久你我不曾提笔写信了。通信是80年代以前才会经历的事,那时候会给外州的朋友写信,也会交笔友。说起那些年交过的笔友,现在已经没有再联络了,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失连的。倒是搬家后,和同学来往的信件还留着。后来大家的信越来越短,收信的时间越来越长。大学时期和一个社区的朋友通信,很久才收到/寄出回信也无所谓,我们透过笔迹去揣测对方当时的心情,喜悦和惊喜被紧紧握在手里,很实在。

纯真的岁月,总幻想着以后的情人可以写一封又一封像徐志摩那样浪漫的情书。浅蓝裙子时代的情信,一点儿都不文艺浪漫。进入资讯科技的阶段,依然坚持遇到对的人,无论如何要他写一封情书给自己;如今,其实再也没有收过情书。

情书,不仅是写给情人,也可以写给朋友、家人。若身边心爱的人能收到这样的情书,见面时就算只字不提起这封信,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会变得亲密。

“奶奶啊,女性的美是和蜡烛的根数成正比的,这是真的。”

“想把和你长得很像的儿子,培育出你一样的个性,这样又多一个人和我一样幸运”

“当我在抱怨京都和神户的远距离恋爱时,奶奶微笑着说:二十年前我已经开始远距离恋爱,天国的爷爷,你听到了吗?”

并非人人都有徐志摩浪漫的文字造诣,朴实的词藻,简单的心思,短短三行已有无限的爱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