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卖相不起眼的卤味

food @ taiwan


卤味

来台的第一个学期就爱上卤味,以味似药材汤作为汤底,汆烫你选择的食材,可搭配乌龙面、王子面、冬粉或米粉。冬天,除了贪恋火锅和热汤的温暖,会想吃卤味。在小摊贩中,摆着各式各样的食材任你选择,有青菜、鱼丸、海带、肉类、还有各种内脏、猪血糕。台湾某个访谈节目,有个艺人形容卤味摊子像地狱,什么恐怖的食物都有,见仁见智。

师大夜市有两家排长龙的卤味摊,我更爱另外一条巷子内的另一家,口味不重,客气的老板和老板娘,在等候的队伍中减少客人的不耐烦。一年四季可以在夜市找到卤味,卖相不起眼,加上辣椒、蒜米、和特定的调味料,味道很独特。每一回都能选择自己爱吃的蔬菜,不论口味咸淡,每一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


2 条评论:

yeng yeng 说...

我也愛你愛的那家滷味!
我念書的那個年代,被師大精靈之城(之類的)評為,不想公開的師大美食之一。(所以你沒公開名字吧!哈哈)

一般內用完畢,拿著便宜但口味普通的奶綠,跟朋友跑去永康街散步,在小公園聽學生拉小提琴或大提琴,吹吹風,聊聊未來,聊聊夢想,偶爾抱怨一下,然後繼續奮鬥。(這也是我一直很懷念的事情之一。)

冬天,拿著熱飲在小公園聊天更有feel,只要不要下雨就行了~哈哈

润筠 说...

我是不想打广告,知道的人就知道我说哪一家。XD

我每次都只吃卤味,不外带或内用饮料。吃饱之后,能如你说的那样散步也不错。

冬天,我不爱在户外,不过这里没有暖气,户外和室内似乎没有差别。=_= 冬天要是下雨会让人容易忧郁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