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芋见美丽

樱花季结束了,每年的三月至四月,阳明山上竹子湖都有海芋季,还有一系列活动,而竹子湖海芋季网站提供相关详情。山上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网站内也有清楚的路线指示。

海芋原产于南非,有湿地和陆地两个品种,除了白色,还有绿色、红色和黄色。竹子湖分为几个区块,每一区有不同的参观园地,收费和服务因农场而异。除了海芋,炒野菜、烩番薯、地瓜汤等也是竹子湖的特色。白色海芋是湿地海芋,栽种在水里,它的花语是“雄伟之美”和“洁净”,竹子湖只有白色海芋。白色优雅的部分并非海芋的花,黄色肉穗开满毫不起眼的的小花,雌雄分明。

得知安妮朵拉要在竹子湖海芋园唱〈海芋季〉,想象的画面就足以让人心痒痒,二话不说决定去一趟。昨日12度下着雨;今天15度,有阳光和着大风。中午时分,看着手表连走带跑冲向表演的场地。正要进入园区内,负责人告诉我,演出在下个星期,另外昨天已经完成一场。看我一副茫然,还叫我去参考手上的宣传单。一看之下,晴天霹雳,我怎么会记错时间?我的妈啊,错过了安妮朵拉的声音搭配眼前这美景。有点懊恼,不过既来之,则安之,难得有蔚蓝的天。

走着走着,有个溜狗的人告诉我苗榜这一区的海芋最美,但不提供自摘,也有最低消费的入场费,用餐抵消,显然是一门生意。从外围看去,整個大園的海芋很壮观,一大片的海芋在召唤你。既然来了,怎么能错过进入园区内。面积很大的海芋园,人潮散布各个角落,不至于拥挤。沿着小径走近海芋,每一朵都有不同的英姿,还可以身在海芋中拍照,简直就像偶像剧的画面。

临走前带走一杯热玫瑰熏衣草,一个人到阳明山上看海芋,唯一的缺点是要求别人替自己拍照。


callalily V
绿色和白色映衬,还有紫色点缀。


callalily III
开花有着不同姿势


callalily IV
下山途中看见伫立的海芋


callalily I
黄色的肉穗是海芋的花


ducks@callalily  garden
园区内还有几只鸭子


callalily II
满山满谷的白色海芋


callalily garden
海芋。恋人


at yang ming shan
在阳明山上看海芋




这就是错过的在海芋田里的〈海芋季〉



1 条评论:

gRace 说...

I love 白色海芋, so beautiful :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