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娇美吉野樱

sakura

台湾二、三月是人们疯狂樱花的时节,赏花讲求天时、地利、人和。太早,只见含苞待放,稀疏开花;太晚,满地残花,不免伤春。

去年到台中赏樱花,而我在2011年一直错过各个赏花的季节。樱花开在冬天过年其间,每次寒假回来,天气依然寒冷,提不起劲儿去和天气及人潮作战。

赏樱不一定要到那些热门景点,才可以看到娇嫩欲滴的樱花。生活到处都是美景,如老师今天在课堂上说的一句闽南俗语:近庙欺神。住在神庙附近的人民都不会进去拜拜,添箱油的大部分是远道慕名而来的信徒或旅客;我们向往台东苏花公路等地方的美丽,总是看不到眼前也有足以令人惊艳的景色。

阿里山、淡水天元宫、中正纪念堂,每年都是赏樱者朝圣的地方。雪白的吉野樱,盛开满山满谷,吸引许多人。星期天早晨走在往超市的方向,经过开满吉野樱的公园。停下脚步,不必塞车,没有攒动的人头作背景,慢慢欣赏。

我拥有一整个公园粉嫩的吉野樱,感谢生活中的美好。

sakura  2012

开满枝头


sakura in the city
樱花点缀高楼大厦



sakura 2012

粉嫩娇美


低垂
羞答答



昂首
昂首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