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春天不远了

sakura 2012

去年寒假之后,准备回到台湾,原以为可以享受美好的春天。怎知道一下飞机,外头一片阴暗,还下雨,冷得我们在机场外直跳走脚。五月中旬,薄外套还披在身上。成天对着气象预报和老天爷问:春天什么时候要来呢?

在路上,可以听见台湾人之间的有趣对话,他们会说台北冬天的时候哪是人住的地方!说起台湾的天气,仿佛只有冬天和夏天,春天和秋天呢?往往短得让人感觉不深刻就过去了。不管哪个季节,台北都会下雨。冬天湿冷,下雨是必然的事情、秋天有机会遇上台风天,雨势是最大的、夏天虽然很热,但是下梅雨的机率也不低、春天该是最好的季节,可是春天也有所谓的春雨。在学学作品中的春雨绵绵,一片迷朦,看似浪漫;走在路上的我们却极度讨厌这天气,倘若飘下的是雪应该比较容易让人沉醉其中。

这一趟回到台北的那天,遇上好天气。隔天早上看见山樱花开在阳光下,春天的气息渐渐浓郁。寒假结束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祈祷春天不要缺席。

2 条评论:

恩妮 说...

我常想,臺灣的春天一定很美!

润筠 说...

恩妮,你不曾在春天来过台湾?台湾的春天很美,校园会开杜鹃花,附近还有木棉花。中南部会有海芋、桐花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