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女巫安魂曲

U.TA@witch house


在新生南路上的女巫店,一直都有耳闻,是最近骑脚车转换路线才发现他的位置所在。

这家店很有特色,在台湾地下音乐发展有着重要的地位,每周星期四至星期六有不同的歌手售票的小型演唱。从十余年前开始有着很多人的回忆,至今仍是很多留台生喜欢流连的地方。隔壁的楼上,是家书店,以推广女权,强调女性议题的书籍为主。去年,女巫店面临结束营业的命运。

玄关旁的墙上贴着许多摇滚女歌手的海报,架子上放着各种表演的宣传单任由客人取阅。店内以女巫公仔装饰各个角落,有悬在天花板的,有放置在墙上的,最特别的是用胸罩作为一些椅子的装饰。吧台旁边放着各式各样的游戏玩意儿,客人可以一边享用食物,一边和朋友们聊天,还可以一起玩。

U.TA,中文译名叫屋塔,最初是一男一女的组合。得知他们在女巫店开唱,当然要捧场。说起U.T.A,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把他们误为日本的后摇组合,且深刻烙在脑海。这个组合从两个人唱到有完整的乐队,再经历两个人的演唱,尔今又加入贝斯手和鼓手。唱了不少歌,却只出过一张EP,他们说正在筹备新专辑。

暂时放下手边的事,在小小的女巫店,三三两两的客人聚在一起。窗外的雨轻声下着;窗内的人们静静地听着适合湿冷低温周末夜晚的歌曲,说晚安。


女巫店
新生南路3段56巷7号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三11am-12am,周四至周六11am-2am
每周四、五、六有现场音乐表演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