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梦在清醒时

坐在电脑前听关于《白蛇传》新世纪改编版本的访谈,随后牵扯出和白蛇青蛇无关的《重庆森林》。两者之间并无直接关系,只是说话的那个他把两者联想在一起。

面对天花板,合上双眼,耳边是《重庆森林》的剧本和原声带音乐。没有丝毫睡意却努力自我催眠,为了迎接那被贴上蓝色标签的无辜星期一。

不知道过了多久,昏昏沉沉走进一个空间经历生离死别,不是重庆,也和电影场景无关。我看见最亲爱的她挥别尘世,我没有哀号、哭泣、甚至伤悲,这样的反应让我不禁质问起自己来。曾经听人家说梦和现实往往是相反的,那么什么时候才适合梦想成真?当然,这样的情景谁都不想让它在现实中上演,那该说对于不好的梦境,恰好远离现实。我暗自庆幸。谢天谢地,因为她会一直好好的。

醒着一幕接一幕地体验,真实地不可思议。天蒙蒙亮,一直让已经清醒的脑袋回忆如此逼真的经历,百般无奈之后还是想不起来其他相关的事,唯有这一幕深刻的烙印。

好久好久,没有那么清醒地梦着。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