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在马六甲的周末

星期六,倒霉的我在上班时遇上电动火车延迟抵达,怎知道在下班的时候也遇上了一样的状况。说来更倒霉的是,在抵达芙蓉终站的前两站,电动火车的播音器失灵,所以不知道是故障还是其他原因,就这样被困在车厢里。无奈地望着路线图上的终站,在有点闷的车厢里翻看了两页书,拿出包包里的纸笔开始胡乱涂鸦。一个小时后在芙蓉和友人会合,午餐变成下午茶点。

这个周末,和一班摄友到马六甲。在细雨飘落的黄昏抵达马六甲,拖着有点累的身体到客栈休息。洗澡后,心血来潮用急促的脚步走在周末的鸡场街,在牛毛细雨中出现在老爸友人的店里,邂逅习古琴的学弟,三人边喝热茶边聊天。

下着雨的晚上七点半,友人的堂弟开车载我们去寻找好吃的海鲜。夜并没有太黑,只是周末的古城碰上雨天还是会出现塞车的情况。经过九拐十三弯,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座无虚席的小贩中心内,我们看着排队的人龙和长短针的指示,最后决定转换另一个用餐的地点。终于,我们来到了另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坐下来等待变成宵夜的晚餐上桌。在锌板屋檐下享用热腾腾的otak-otak和烧烤的海鲜加上特制辣椒,真是雨天里的好滋味。

随后,我们到Voyage Travellers’去喝茶。半个小时的车程不足以让鲜美的海鲜被消化吸收,但是恰巧有歌手驻唱,所以贪婪的我们还是走进去点了杯饮料。矮矮的木门和窗口,店的末端是一行书整齐地排列在吧台。三两张藤制桌子,一张四人座位的藤沙发,斑驳的墙壁上挂着一个圆形的数字时钟,旁边有一个置放杂志的架子,对面的墙上悬挂着照片。这个小小的空间,听见的是风扇旋转的声音。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坐在藤椅上听着nueyabe的歌声,享用着各自的饮料,二胡、吉他和雨声和谐的crossover,让人沉浸在浪漫的氛围里。

隔天早上,起个大清早到三宝山去参与重阳节庆典。过后,在午餐时间享用早餐。填饱肚子之后,我们慢慢地走在炎热的街道上。走进了熟悉的小巷,再次去探访篆刻的师傅。他依然记得我和友人,在谈话之间发现他还留着我上回给他写上格址和电邮的纸条。我们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汗流浃背就找间店铺吃冰。走走拍拍,说说笑笑,甚是写意。

回程中,外头倾盆大雨,我在友人的车上昏昏沉沉地听雨睡着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