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桑影坠落。外一篇

坐在书桌前认真地斟酌着用字,抬头望向桌前的小闹钟,赫然发现两小时就这样从笔尖处划过。好久没有享受这样的时光。

回想在大学时期,同学之间搞了小小的文学圆桌,对于彼此的作品给予中肯的意见。最后一个学期,上了一门创作课,不得不写。离开校园后,我很少再提笔写作。

犹记得她在课堂上曾说过:体验生活就是你创作的来源。我也在星云文学颁奖礼上听过作家李翊君道出这一句话:灵感源自生活的经验。忙碌成为现代人的借口,或许更确实的说处在那个茫然时期的自己,没有用心地体会生活而导致无法抓住创作的灵感。

两年前,与一位久别的友人碰面。她从中学便开始写作,一直持续不断地投稿。但是,我很惊讶如今执教鞭的她仍然维持写作的习惯。她笑言是为了稿费而写,可是无论是否真是如此,我看见她写下了生活的痕迹。

今年初,我重新提笔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脚步再轻也能为踏过的足迹留下印记。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待笔头磨尖后可尽情地在白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我不擅长左手写诗,右手写小说;然,我在故我写,我手写我心、我思、我想。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