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芭蕾女孩的故事

照片取自网上



我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原来她和他是好朋友,他们站在我的面前侃侃而谈彼此的理想和生活。我静静地听着,偶尔偷瞄他们脸上的表情。

她从小学习芭蕾舞。她自认没有先天的舞蹈条件,因此她在一开始便意识到自己必须比别人更努力地练习基本的动作。她每天都抽空练习,甚至在脚受伤之后仍然没有间断练习。她练到脚趾头起水疱,脚板受伤而无力走路,都没有一丝放弃的念头。左脚出现状况之际,舞蹈考试却逼近。它赋予她的疼痛,她视而不见。为了应付考试,她到药房买了一支麻痹剂。终于,考试不但过关,还得到甲等。听到成绩时,她的泪水夺眶而出。因为她深深明白自己的努力付出换来现今的成就。

通过考试后,她继续朝舞蹈的另一个阶段前进。她不愿意就此放弃,因此左脚带来的伤痛并不能阻止她往前。从他们的谈话中,我质疑她的不甘心源自无法获得那一张芭蕾舞者梦寐的文凭,抑或不甘放弃自己的理想。也许只是单纯的不甘心。

我并不晓得她的左脚是如何受伤,从女孩的口中得知她花了不少钱去治疗那只左脚,而医生则劝告她不要再跳舞了。女孩告诉男孩说她坚持要跳舞的话,可以预见自己的下半辈子是坐在轮椅上过活。男孩责备她的执著,男孩不想看见自己的好友坐在轮椅上。“你很喜欢一样东西,可是你却不能做到,你不会明白那种有心无力的痛苦。”女孩对他说。

不过,女孩答应好好修养,让自己完全康复后才再次穿起舞鞋。我祝福她能继续翩翩起舞,在舞台上挥洒自如并绽放光芒。

这是一则在电动火车上听来的故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