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那一封寄不出的信

亲爱的阿公阿嬷:

您们近来过得可好?

这里的三月天常常下雨。偶尔细雨纷飞;有时倾盆大雨。潮湿的三月,总是不断地提醒着我要回家乡探望您们。

那一年,我随父母离开以后就甚少回去。当年两个小瓜的出世,成为妈妈不成文的借口,阻挡在回家乡的路上。如今,他们俩在没有您们的关爱下已经长大了。很多时候,我们因为您们的离去,连回去的动力也变得薄弱了。

屈指一数,您们离开已有十多个年头了。那个在您们呵护下的黄毛小丫头,尔今仍朝着梦想前进。从前,我是大人眼中的小孩,不被允许去探望您们;长大后的我们,忙于课业而难以腾出共同的空档回去给您们清理家园。

您们给我的那份关爱,我一直锁在抽屉里;我来不及在我懂事以后给予您们更多的关怀。然而,对您们的挂念不曾减少,愧疚更是被我整齐地折叠在那个角落。

阿公阿嬷,请您们原谅我在今年的清明节又失约了。

06042009
22:20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