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安静的等待

我坐在驿站等待,周日的早晨刚苏醒。人们安静地你来我往,没有互动地朝自己的目的前进。

埋头在文字里,我却无法专注于字里行间。偶尔,抬头看看身边同一座城市的陌生面孔,总会有几张脸让我好奇地想掀开那躯壳上的皮囊往内探看。

对街骨牌建筑物的右边,阴沉的云透出一丝金黄色的光。我凝视着它,幻想自己挥动心中的仙棒,让此景凝固在时间之中。然后展开翅膀飞向云床上俯视人间,或是随着照射的光线把我带到那个叫天堂的地方。

太阳按时值班。城市的日出少了海岸线那种娇媚迷人。它缓缓地从云层中出来,慢慢地放射光和热。那股微热和迎面而来的风,调和后温柔地洒在身上。


人们依旧在这里转站,我仍然在驿站等待,城市迈开了庸扰的生活脚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