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打救”车钥匙的马来大兄

DBKL 暖心的晚餐事件之后,美丽的事情又发生在我身上了。九月的最后一天,如常上班。幸运地找到了mamak 档旁且靠近公司的停车位,拎着包包和其他每日物品走向公司。走了几步,正当准备把车钥匙收起来的时候,来不及反应就已经听到“咚”的一声,戏剧化的情节上演了。

手一滑,车钥匙不偏不倚地掉进了大沟渠。我蹲下来看,发现沟渠盖是焊上去的,无法打开。环顾四周,想要找可以把车钥匙捞上来的工具。旁边Mamak 档有三五个正在用早餐的马来大兄发现我蹲在那里,走过来关心。得知我的窘境之后,他们开始在附近找树枝,帮我捞起车钥匙。沟渠流水不通常,幸好有垃圾有烂泥才“抱住”的我钥匙,眼见就快要捞起来的时候,勾不住就往下掉了,一度看不到钥匙。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嘀嘀咕咕该怎么办啊。

那群马来大兄还是很淡定,过程中还换人来尝试,后来有人找来了更粗的树枝,两个人借力使力,最后成功“救起”的我车钥匙,我感动得快哭了。回头说要请他们喝茶,他们婉拒了,吩咐我先去清洗钥匙。接着,我又坚持要请到他们喝茶,他们拒绝了;我要帮他们付账,他们说已经付钱了,我只能说很多次谢谢加上微微鞠躬来表达我的谢意。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真糟糕,我怎么边看边笑啊……��
棠子

润筠 说...

棠子:
我诠释你的笑是看到“可爱”的我和美丽的画面,这样可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