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陶艺人生之结果往往非预想的那样

 photo 2015922212652_zps7v8p60nn.jpg


第二堂课结束之后,老师说下周做肥皂盘,我回家还是做了功课,画了草图。

来到上课的周二晚上,老师说今天要做盘子。上周不是说好做肥皂盘?不知道老师是说错了,还是记错了。不过,我其实比较喜欢做盘子。一个晚上可以做两个盘子,一样是完成基本形状后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的设计。在网络上或脸书上看到很多喜欢的陶瓷作品,基本上设计都简单,是用釉上色绘图的。

捏出基本形状之后,我又好奇其他同学会怎么设计,看了一看,有同学做成皇冠形状的,还有猫头鹰形状的盘子。我考量实际用途,想要简单一些,也请问老师关于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这一部分。老师说,那个难度很高,一般人如果画了不满意的图案要涂掉,就会很浪费釉彩,建议我们捏立体图案,或者用印章盖上自己喜欢的图形作为设计,然后可以用不同颜色上釉,这样比较简单。最后,我的两个盘子都盖上了简单的印章。

构想的作品往往跟成品不一样,不好不坏,只要喜欢成品的样子就好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