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陶艺人生之偶尔需要打掉重练

 photo 2015915213218_zpsbuh0p5ix.jpg


上完第一堂捏土课,老师告诉我们下周是coiling (条盘法)技巧,可以先回家做功课。

在网上搜寻了一些相关的照片,在工作午餐的时间,草稿了想要的图样。上课时,透过老师的指导,结果最后并没有做出草稿中理想的那个样子。我要捏笔筒,尝试做到工整的性状,可是条盘法本来就允许不规则的线条出现,在明白之后就比较释怀了。在设计的部分,我会左顾右盼,偷瞄羡慕同学的成果,总是羡慕他们的创意。我也不断地告诉自己虽然自己的作品设计很简单,但是还是独一无二的。

过程中,一直出现裂痕,老师说在条盘法一定会不断出现裂痕,需要推土修复裂痕。然而只要做不好,就可以打掉重来,而且有时候打掉重练是必要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