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歌曲里的青春回忆

某天开车上班的路上,电台播放阿牛的《Sungai Puyu 的风》,勾起了我青春的回忆。

听阿牛的《城市蓝天》专辑,是拥有纯纯的爱的时光。学长是浪漫的双鱼座,偶尔都会有小惊喜。他会弹吉他,常唱歌给我听。有一天不知怎么地说起了音乐,我说我喜欢阿牛的《哭》这首歌,他说他有卡带。是的,我们经历听卡带的年代。于是,我们在家里附近的巴士站交换专辑。他骑着脚车来,我们坐在巴士站聊了一阵子。回到家就马上播放卡带,反反复复地听了几遍,几乎把整张专辑的歌词都背起来了。

那时候,居住的城市,蓝天会在特定月份消失得无影无踪,如今也是。在新村附近不曾看见踩着三轮车卖菜的老阿伯,但是会遇见小罗里兜售蔬菜。后来,我们没有等到二十岁的告白,没有像阿牛与阿花的故事那样,因为升学而分割两地,我就莫名其妙被提出分开。哭,不甘心地就这样提分手、哭,是躲起来悄悄地、哭,当每次听到有共同回忆的歌曲。十几年了,现在听到一些他曾经唱给我听的歌,或者是我们共同回忆的歌,我还是会想起当年那些美好的画面,或许也有刻意不去想起让人心碎的部分。

你逼着我再见亦是朋友,我说别傻了,就这样的慢慢没有再联络。上大学的时候,某天意外接到你的来电,开始又聊天了。我真不知道你为何忽然找我,我独自儿胡思乱想,你是否要化成一片蔚蓝蓝的海洋,可以纵容我的疯狂;总是在无聊的时候,你哪里会怎样,我们会再次见面吗?原来我只是多心了,失恋的你是想找个人倾诉而已。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一直到我们的生活都有了变化。有时候会想,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都知道彼此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并给予祝福。

如今你也已经当了爸爸,而我也是准人妻,我也只是想起了青春的过往。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