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用喜欢的后摇纪念逝去的爱情

宇珩的新歌“最后”,她的曲,管启源的词,一首后摇风格的曲子,唯美的歌词。喜欢后摇团体Sigur Ros,Mono,Explosion in the Sky,Toe......后摇有种神秘的吸引力,会随着音符的氛围走进属于自己的无尽空间,对我而言。

赫然发现他俩的在脸书公告从恋人退回朋友与工作伙伴的消息,立即联想这首歌在那个时间点完成的?不管怎样,经过努力和尝试就问心无愧了,必经不是磨合之后就适合当恋人。管启源在文告中说了一句:于是决定在遗憾中找到最好的相处模式。再见可以是朋友,时间是媒介。

最近的生活,不管听什么情歌都触动内心,仿佛每一首歌都可以对号入座,写的都是你爱情里的某个片断。爱情,偶尔让人很无助,好像发生过的都在顷刻变成假的,我试着换个立场,保持距离张望。两个人的世界,任谁也走不进去,原来身边的人没有办法帮你一把,惟有自己选择面对的方式。血淋淋的伤口,痛的时候要记得抚摸,并告诉它一切会好的。

A友人在那个凌晨隔着荧幕陪伴我哭,好友及时在线上听我倾诉,安抚我的情绪。无辜的室友,在事发隔天一边吃午餐一边看着我哭掉了很多纸巾的不知所措。小学姐陪我吃完餐,说起当年她出状况时连食物都无法入口的痛苦,看着我嗑完一盘鸡排。有义气的江湖侠女在七月结束前送了一朵向日葵来cheer up,收到花的那刻我差点决堤。我无法第一时间跟家人说事情的经过,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们默默地守候。某C,某S和侠女,许我两趟很棒的旅途,快乐无比的夏天。老板是个大好人,很放心地无所不聊,她说面对无常不要把前头的事情当笑话看,有些功课现在不做,下次还是要做。没有踏出校门的日子,躲在宿舍拼命看电影来自我疗愈。

半仙友人用自己的方式关心我,只是并非我习惯的会让我偶尔不自在。L友人写电邮,传简讯都有另一个岛国来的拥抱。会飞的燕子,虽然忙得焦头烂额,心还与我同在。学妹的聆听,学姐能说出我所感受的,她们说其实在等待我对事情的回应。了解弟弟的姐姐,劝告全是真心的,我却没有听进去。老爸友人用自己的经验与我分享,每一次的对话比喻很出乎意料贴切,我会在某个时间点有所得。原始人友人一直捎来关心,还有翻过另一页这么一句,超甘心的。中学曾老友,不常联络却在闲聊与我分享好的事情,不需太多话,the right waiting for you.会唱歌的林妈妈在脸书聊天室给我加油鼓励,还有那份爱。远在国外的社区学员纷纷跑上来留下关心,J友人和我畅谈自己的过去;陈老师说擦干眼泪就好。

疯狂爱的是你,不爱了也是你,我努力分析,试着修复,却发现到后来你还是你。谢谢你过去式的爱,谢谢你那些日子温暖我,虽然你拿走了很多。祝福你,请别伤害下一个她。

我是如此幸运和幸福,谢谢大家曾经的祝福和现在的关心。

******
许多的天生一对 最后都没有真的成了一对
朋友们在周围 忙着给他们安慰
爱让人难辨真伪 太靠近难免碰撞彼此的防卫
没有办法解围 一起坐下来流泪

你看谁和谁 分合了几回
幸福如果是你的 不用排队
分手不一定会 比在一起狼狈

最后 我做对了 做错了
全部都不重要了 我哭了 又笑了
我们的回忆长满了锯齿似的
来来回回地拉扯
最后 我们一起错过的
你觉得 会是一个怎样的未来呢
痛时一定会的 衷心祝福 我们两个会快乐

不想要颓废 不借故买醉
不幻想时光倒退 重来一回
不求回报的给 不会赢来口碑

最后 我做对了 做错了
全部都不重要了 我哭了 又笑了
我们的回忆长满了锯齿似的
来来回回地拉扯
最后 我们一起错过的
你觉得 会是一个怎样的未来呢
痛时一定会的 衷心祝福 我们两个会快乐


歌曲连接: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iyuheng/song/176083/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时候不适合写“赞”hor;好,就换成“我挺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