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七月的小事

P1140439


第一个星期天,竟然忘了戏曲的演出。学长的电话让我冲去现场,赶上下半场,经过调整的演出时间,只能草草看完,很想哭。

******
南头的旅行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集集小镇平日没有什么人,民宿老板很热情,还有自家准备的早餐。重返伊达邵的那天遇上雨天,灰蒙蒙的日月潭,我们回到那家在不同时间点投宿的民宿,老板已经不记得我们是谁。在船上遇见好心的大叔,路上的故事都因为这些不曾谋面,也许不再见面的人变得不一样了。想念台东的好天气和生活的速度,跟一群疯狂到不行的小学姐们出游,虽然克难也很浪漫。

******
一个月看了两场会掉泪的演唱会,台北电影节一些沉重的电影和无数部旧电影。一个人的来吧!焙焙的新专辑首唱会,全都是文字的画面。和即将回家的S听杨乃文演唱会,很high很过瘾,Rocker也能温柔地说话唱歌,可是当晚她很省话,唱了24首歌。《女爵》揭开序幕,接着是《证据》,我们兴奋极了!杨乃文三年多没有唱歌,我终于在现场。

******
两三个朋友逛街,或一个人溜达,女生没事逛街会容易让钱包失守。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是女生的名言和借口,夏天无法抗拒长裙、夹脚拖、太阳眼镜、颜色鲜艳的薄外套......大大小小的聚餐是行事日历上期末的活动之一,一群人的午餐会有很多经典的笑话可以说上好几年。和学长姐的吃饭,有约定俗成的潜规则,每一次轮流作主,说了就算,抱着冒险的态度勇于发现和尝试。女生们一起用餐可以选择不同情调的餐厅,可以喝失败的优雅下午茶。吃饭聊天也许是个治疗的过程。

******
八月有Mono和万芳,但是我回家了。万芳的宣传海报上写着: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一次。在这唯一的一次里,都只属于你的悲欢离散,温柔与坚强,有只属于你的一万种芬芳。我们正朝,崩溃,拥抱,哭泣,微笑,都是因为我们还爱着。歌词写道: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不想遗憾留在心底。我想说,并且想要现在告诉你,我爱你。

******
米兰昆德拉的书中,有一段话是说人生最可贵的就是一次性,没有第二次可以验证的机会。

******
听新加坡电台1003,《夜里最有feel》的时段可以听到很久很久以前的歌曲,常常不小心被勾起一些故事的片断。最近听什么歌曲都不对,就算不是芭乐洒狗血的。学姐说这段时间听曲好了,所有的歌曲不管是不是有共同回忆,都回牵动情绪。

******
今天立秋,可是夏天才开始不久啊!七月有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倒数十天,要面对的逃不过。这一次没有把功课做好,下一次一定会重来,直到你学会为止。同样的事情不断地出现,是人间的轮回;天堂地狱也不用等离开人间才能体验。倒数二十八天,你去年承诺每一年给的,还能不能兑现变成未知数。昨天是第182天,却有断裂的38天,在数学的角度该怎么计算这些数字。

******
见过教授,计划书会不会生不出来,还没有动笔就已经想要撞墙。教授说论文,谁都可以为文,学术重要在于论。不“论”如何,这个关卡要冲过去!

******
你说你讨厌离别,鸵鸟心态可以面对无数次的告别吗?

******
夏季风大,大家都知道台风可能来了。天气变凉了,有台风假,不能去海边也适合穿夹脚拖出门的豪雨天。

1 条评论:

恩妮 说...

我也是个没有勇气面对离别的鸵鸟, 所以总要提醒自己适时抽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