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失恋33天

治疗系的电影,有好几个版本的预告片,点击率最高的是城市版预告片。城市版由各个不同阶层的男女讲述自己失恋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视频中的数字统计显示,人口最密集的中国每天都有超过1百万的人失恋。一句“我爱你”就可以在一起,分开的理由却有千千万万种,甚至有“公式化”的借口。

《失恋33天》,别问我为什么是33天,编剧就说33天的故事。电影里说分手的场面,最后有一段话:一段感情里,我们实实在在的爱上了对方;到了结尾时,我们也实实在在地恨上了对方。上学的时候,学反义词,课本上写爱X恨,可是深爱过彼此,就算分开也不应该是恨。“恨”带有强烈的负面情绪,竟然跟这美丽的字眼成了对比,“爱”的反面应该是“不爱”啊!

最近网络上流传国外一对结婚65年的夫妻,他们被问怎么维持这段婚姻时,回答说“从小父母教我们,东西坏了要维修,而不是丢掉。”电影里最喜欢的角色不是男主角王小贱,最喜欢要和陈老师举行金婚的张阿姨,躺在病床上的她告诉和黄小仙说她的丈夫也曾对她做过上不了台面的事,可是买电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一个人,还要保证他一辈子不会出问题,出了问题,就修嘛。其实也该有个前提和底线是你还可以接受和包容的范围吧,我想。

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大家都知道的一句俗语:时间能治疗一切,而没有人告诉你这时间会多久。离开了曾经爱的那个,可以祝福与被祝福。




2 条评论:

yeng yeng 说...

我朋友剛失戀的時候,跟我說看著這部電影電影,不斷哭,卻不斷看。 可是我看過預告片之後,都忘了它在說什麽了。

润筠 说...

呵呵,这是治疗系的电影,肯定会让失恋的人哭惨了!是一部不错看的电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