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旅行的配乐

每一次旅行,不管是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一群人,除了照片的回忆,歌曲也会成为路上的记忆。我们一群女生玩转夏天,为了替离开的人饯别。在台东-花莲一个星期的途中,有很多配乐在故事里。

第一天:
李克勤《红日》-留下来或者离开,我们都需要正能量继续往前。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是恐吓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辛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陪伴你。我们是海的孩子,对着大海尽情喊唱。

Coldplay《Fix you》-在铁花村听到年轻的男孩唱这首歌,和着凉风的夜,大家很安静听歌。它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有不同的意义,一行人某个程度上被它治疗了。

第二天:
周华健《其实不想走》-某C唱给离开的才女听,一直说服她参与接下来不在计划里的行程。才女终于顺利完成这阶段的任务,要离开的心情是五味杂陈,我们只是夸张地上演依依不舍,却害怕真正的告别。在宝岛生活的日子被环境宠坏了,我们都有一丝不想走。

第三天:

以莉。高露《轻快的生活》-恰巧去的地方都播着她的专辑,尤其在曙光森林吃幸福早午餐,听着轻快的旋律,可以嗅出土地的味道,心情特愉快。

周杰伦&费玉清《千里之外》-小学姐提早回台北工作,在回去千里之外的番薯过之前处理完手上的工作。才女独自搭夜班车回台北;我们仨往花莲去。在火车站,才女竟然开口唱歌给某C听,这首为我们五人的行程画下句点。

第四天:
动力火车《彩虹》-太平洋的云层非常厚,走着走着,海的那一端出现一道小彩虹,而且比前一天的漂亮。看着她慢慢消失,没有蓝天白云也不要紧,顿时觉得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们。

陈奕迅《夕阳无限好》-在立雾溪头看不到日落,只有淡淡的晚霞,不管有没有夕阳,黄昏依旧无限好。离开海边,回头看见山的那头染成橘黄,美得无法形容,我俩感动得快放声大哭。

第五天:
萧煌奇《你是我的眼》-糊涂的C望了带眼镜,沿途的美景都是朦胧美。今天,我是你的眼,带你走过上回我一个人走过的花莲。不需要言语的形容,只要用心去看。

胡德夫《太平洋的风》-决定去看海时,下雨了。固执地要去看下雨的太平洋,徒步来回那段很长很长的路,被淋得湿答答。听到太平洋的风和海浪声,耳边会响起胡爷爷的歌声,满足。

五月天《乱世浮生》-我们玩了个游戏决定今天的行程,把自己交给命运,又不全然跟着结果走,到头来我们还是不肯低头。

第六天:
石康军《不完美的完美》-临时决定的花莲行,虽然遇上不完美的天气,两人狼狈地完成铁腿行程。即便如此,台东的美好足以弥补这不完美,只少有好天气带着我们回到生活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