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短发

P1150148




大约五六年前,剪掉蓄留多年的长发。还记得那一次跟发型师说要剪短发,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确定。看着飘散满地的长发,整个人好像变得轻盈了。发型师觉得我的表情有异,冒出一句:后悔了?才不呢,是兴奋。

后来头发长了又短,短了又长,几乎每隔两年转换一次造型。第一次短发之后,前后换了几个发型师。这几年有固定的发型师,一来是满意他的刀法,二来是他已经了解我的需求,所以也懒得换。每次放假回国,都会抽时间去理发。就像追星一样,他被调到哪个分行,我便往哪里去。

这一次去到陌生的地点,找回熟悉的发型师。他有想法,提出想替我换个发型,沟通之后,我完全豁出去,放心交给他处理。他说从前在心脏地带工作,用专业术语和顾客沟通;后来一再转换环境,渐渐地发现最简单明了的解释,最容易让顾客明白整个过程和预期的结果。他很亲切,我们聊些关于台湾的事,笑着说长时间说不在的我,广府话一点都没有退步。

他曾经揶揄我女人不能太懒,我只是怕三千丝带给我的烦恼。中分短发,又回到潮流线上。终于理了很短很短的头,没有太多牵挂的干净利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