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游园不惊梦

professor Tseng
这是台大最老的一棵树


上曾老师的课,常常可以听他分享很有启发性的事,无论是学术上或是生活上。22/3早上的课堂,老师分享他这个星期写的两首诗,把台大校园的景物变化都化为文字。冷了几天,终于回温,老师已经在上个星期说好要带我们游园,但记得不要惊梦。

professor Tseng II
背影


虽然跟课堂没有直接关系,但还是能称为户外教学吧。第二节课,同学们跟在老师后面浩浩荡荡地走入校园;周遭有一群户外教学的小朋友,手牵着手在听老师的指示。跟着老师欣赏文学院附近和台大校门的杜鹃花,听他说着哪一株开得最早、哪一株开得最美、还有校园里樟树和流苏的风采。我们可乐呢,难道好天气,至少有一节课不用被困在科室里。

with prof Tseng
老师要樟树成为构图


with prof Tseng II
老师指定要同学围绕这株杜鹃花合照


助理学姐拿着摄录机拍,大家纷纷掏出相机,要跟老师合照。在樟树林前面,老师提醒摄影的同学要把嫩绿的樟树摄进去。老师越说越兴奋,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景色,老师要大伙儿赶快拍大合照。最后,老师还自己要求同学替他拍照。我和学姐悄悄地说,老师平日骑脚车巡校园,没人跟他一块儿玩,今天兴致特别好,笑容特别灿烂。

吸收了维他命和能量,继续回到课文里。

4 条评论:

棠子 说...

可以在如此美好的春天里游园, 真的很幸福啊!

润筠 说...

你回家前也在享受春天,也去了不少乡镇,那游园也很不错。

对啊,能体验一次校园的户外教学,很开心!^^

棠子 说...

我现在好想念春天。 心一直不能安定下来。 :)

润筠 说...

棠子,我现在享受春天,过两天放春假了,我的心也没能安定下来。春假结束,马上要面对指导教授呢。><不过,我还是期待春假。XD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