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爱尔兰咖啡


在脸书看到朋友分享这个声音片段,勾起许多回忆。

丽思的声音,好久以前听988的时候,很喜欢的一把声音,爱在夜里听〈咖啡、棉被、不设防〉声音演绎很多小故事,偶尔是念出短篇文章。曾拜读过她的《把话说开》,内容已经记不起,大概是她DJ生涯的文字里记录。品冠,小时候听他的歌曲长大,很有辨识度的歌声。那些年喜欢光良品冠的歌,更喜欢架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品冠,年少时候的白马王子对象呢。

听着这声音故事,记起的不仅仅是熟悉的文字;还有浮现的想象画面,画面好像不一样了。故事中说台南晴朗而微凉;台北又湿又冷,常常下雨。呆过这个城市,深深体会到这个变化。当年,买《7-eleven之恋》这本书,只为了爱尔兰咖啡的这个故事。

我的第一口爱尔兰咖啡在豆原;第一杯爱尔兰咖啡在挪威的森林的森林。爱尔兰-是美丽的错误,思念被压抑许久,最后所发酵的味道。

爱喝咖啡,学会了自己泡手工咖啡。倘若有天我为了那个他买一台咖啡机或者任何咖啡器具,我想他每天都能为我泡一杯咖啡,空气中香气袅袅,让他看见我喝咖啡的幸福模样,美好的爱恋时光。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