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守护茨厂

ci jiong kai III


ci jiong kai II


ci jiong kai IV


ci jiong kai I


轻快铁的建设,引发茨厂街面临迁拆的命运。这条街道,没有太多我的回忆,可是却是许多人的集体回忆。生日当天,我为他做了一些记录,慢慢地走在这条街上,与平日匆匆的脚步不一样,和这个熟悉既陌生的社区有更多的互动,感动自己。


近日,苏丹街再次面临拆除的命运,一群艺术家以快闪的方式,在附近挂上自制的布条,为了能唤醒大众保护古迹的意识。朋友因为奔丧,回家一趟,参与了快闪活动。他说,凌晨的茨厂街很不一样,在某间店里吃着热热的鱼粥,安静的街道别有一番风味。不曾那么早就出现在那里,但是曾经在夜半时分走在那一区,和白天的热闹不一样。

受伤的永远是古迹,古迹无法发声;那人们提古迹说话的回响呢。想起《三峡好人》的那一句对白:这个世界不适合我们,因为我们太怀旧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