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无法自拔的着迷




她是娇小玲珑的吉他手。我不是她的忠实歌迷,不太了解她的一切。我喜欢她的歌声,我喜欢她的音乐。

强说愁的青涩岁月,某个夜晚在电台听到
<还是会寂寞> ,歌词唱到心坎里,就这样爱上她的声音 。当时,听电台过日子,印象中不常听到她的歌,也不曾认真消化她的歌曲。后来 <九份的咖啡店> 和 <旅行的意义> 听得我萌生出走的念头。

陈绮贞,一个不需要刻意包装的歌手。她拥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一把稚气清新的嗓子。她随手拈来的故事,都能成为创作的点子,摇身变成说故事的人。

她曾经推出三张Demo专辑,我只听了第三张Demo专辑。轻轻柔柔的吉他作为背景音乐,加上口白叙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人很陶醉。从<他唱起歌来了> 到 <九份的咖啡店>,我们的耳朵跟着陈绮贞去一趟旅行,她娓娓道出沿途的风景。不需要喝下烈酒,足以让我们醉倒在旅途中。

从报导中得知,她在创作<太阳>专辑时仿佛回到了原点,找回当初创作的那份喜悦。这个星期不断地重播她的这张专辑,故事随着音乐的旋律进入体内,慢慢地流淌到身体的每一处。血液中为此流窜着微酸,胸口还能感受那抽搐的酸痛。不用复杂的编曲仍能衬托她平淡的口气,她轻轻地说着一段段的故事,魅力让人没有抗拒的借口。

她在充满诗意的音乐世界,用最简单的方式,最动听的口吻在你耳边说着身边发生的事情。创作就是生活,这把嗓音就像冬天里的太阳,让人感觉丝丝的温暖。


听着听着,好像背着背包,拎起相机去旅行。

我迷失在陈绮贞的文字音乐里。


******

鱼。城市。太阳。潇洒



好喜欢这样简单的歌词。



歌曲MV画面简单唯美。



2 条评论:

YH 说...

看来我对她的喜爱比你多一点,喜欢她对音乐的认真和感性。不可多得的歌手兼创作人。
*不过我个人不喜欢‘还是会寂寞’(不过歌词写得很棒是真的:)

润筠 说...

是啊,不可多得的气质才女。

我喜欢《还是会寂寞》是因为这是听陈绮贞唱的第一首歌,而且还是在岁月轻狂的年代在电台点的一首歌。对于那个时候的我而言,歌词是非常棒的,现在亦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