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雨天

这里最近频频下雨,而且豪雨不断。

上班时间或下班时间遇到外头正在下雨,不禁感到厌烦,心情也是湿漉漉的。吉隆坡路上的雨景,可以壮观地令人咂舌。偶尔,街道上的某一处淹水,你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困在路中央,前进不得,后退不了。我讨厌雨天开车,视线模糊,车子像乌龟般在路上爬行。与其说讨厌,更应该说我害怕在雨天开车,因为那一道道没有预兆的电光会让我措手无策。听着听着,你开怀地笑了。

下雨的午后,在冷冷的办公室开始感觉气温在下降。在钢骨水泥里,看不到外头,自然也无法意识到下雨。除非,天公不高兴而大声咆哮,才会让埋头苦干里头的我们回过神来。这时,听着这一曲交响乐便想窝在自己的被子里,好好地睡上一觉,只有这样才不会觉得错过美好的雨天。

湿冷的雨天,你会想做什么?也许三五好友聚首在市中心的咖啡厅,聊聊近况,说说彼此的另一半,感觉也不错。你当然可以用疯狂一点的方式和这样的天气相处,选择在雨空下翩翩起舞。再不然,独自或大伙儿一起漫步大雨之中,让自己有机会好好地病一场,激起身体里免疫细胞的斗志。

你喜欢雨天,雨天的感觉接近你体内的频率,你说。我不禁好奇你对雨天的感觉,你并没有为我疑惑的眼神解答。你说两情相悦的男女,在雨天约会是最浪漫的事,可以在共伞时拉近彼此的距离,也能制造雨空中那般没有征兆的火花。此时此情,仿佛置身于浪漫的电影情节之中。我从来不知道你也会如此憧憬呢。

浪漫的雨天,不要出门把自己弄得湿答答的。不要变得狼狈的模样,不要浪费这个慵懒的时刻,都是渴望把脚步放缓一些的借口。下雨天,挑一张CD,是沙发音乐、爵士、蓝调、博莎诺瓦也好,或者纯粹是自己喜爱的一张专辑在客厅播放,然后冲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捧着热腾腾的咖啡,感觉温暖。在品尝之前,轻轻地搅拌杯子里的咖啡。当满屋子都飘溢着咖啡的香味,深深地吸一口气,让那股暖流进入体内。

之后,从书架上选一本自己一直没有时间看却很想看的书。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细细地阅读。就这样地,度过一个充满秋天诗意的午后,属于我的雨天。

天乌乌,在落雨,依旧期待明天晴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