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一曲勾起对她的缅怀


Pete Teo 张子夫原唱“I go”


〈Talentime〉电影配乐,Aizat唱的版本“Pergi”


倪安东翻唱〈梦里来过〉


没有想到Pete Teo这首歌会被倪安东翻唱,再次被他带些沙哑的声音感动,简单的编曲更凸现他声音的特色,再次听到这把声音最初的感动。Pete Teo的“I go”本来是自己专辑的歌曲;Kak Yasmin 拍摄〈Talentime〉的时候,要求Pete Teo为电影写一首歌曲,后来Kak Yasmin 很喜欢“I go”,于是便填上马来歌词,成为电影的主题曲。

记得那年电影上映时,Kak Yasmin已经离开我们,一个人在电影院里又哭又笑地看完;走出电影院,有满满的暖意,这就是我们的Kak Yasnmin要说的故事。每一次不管听到“I go”还是“Pergi”,都会感动,而且会勾起对Kak Yasmin 的思念。这一次听到翻唱版本,脑袋瓜儿还是闪过了一些电影片段。

最近反稀土课题如火如荼进行,我想如果Kak Yasmin 还在,她会尽自己的力量,和大家站在同一阵线。祈求她在上苍那里保佑着我们。

3 条评论:

YH 说...

这首歌的确让我想起了雅斯敏姐姐,谢谢分享!

向希 说...

Pete Teo的原唱和Aizat的我聽過,都很喜歡,因為有看過那部電影。而倪安東的《夢裡來過》是第一次聽,有點驚喜。

润筠 说...

YH:好东西值得一再分享。

向希:因为看过那部电影,无论听哪个版本都会有电影的画面闪过脑海。我觉得倪安东的版本,回到他原始唱歌的感动,重现他声音的辨识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