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亦雨亦晴

rainny day and sunny day


这些天恍如冬天的天气,望向窗外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走在时间轨道外。是春雨还是霉雨,傻傻分不清楚,管它的,就下雨嘛。雨水打在窗口,听见清楚落下的声音,醒来时会有时空错置的感觉。霎时间,惊醒般呆望窗外数秒,雨的味道不一样,回头发现自己坐在宿舍里。是期末的莫名乡愁使然,连下雨都能勾起。

连日豪雨不断,雨水没有丝毫间断的意愿。今天终于放晴了。傍晚,在回宿舍的路上,发现蓝天和身上天蓝色的新衬衫映成一色。六点的天空亮着,飞机划过云层,留了一两笔的点缀。

大雨滋润大地,洗涤心灵,让我们暂且忘掉凡尘世俗,多一点自在。卫塞节快乐,雨下得刚好,停得刚好。心情依然湿湿的,不全然是天气的缘故。不过,移用佐贺的超级阿嬷的那句话:放晴时,要感恩雨天。

3 条评论:

chree yee 说...

这几天我这里也一直下毛毛细雨。雨后草坪更绿天更蓝。

润筠 说...

原来那里也下雨了。有同感,雨后的草坪在阳光下好绿,天空还有云朵和云彩。^^

匿名 说...

就上次回到家鄉的一個夜晚,下起綿綿細雨,雨中夾帶著一股雨味,很是熟悉、倍感舒坦。當時除了暗自雀喜可以有個'涼涼好睡“的一夜外,也回憶起那股味道和我小時候聞到的是一樣地,喚為“老友”也不過,可惜在都城卻沒有這樣的雨感。

我當下沒有多愁,只是善感了些;當晚還真是睡的很“香”!

文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