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拥抱是治疗系的动作

社区的大只佬,年纪最小。最近在面子书的group里头喊出一句:我需要正面的力量。第一个留言的学员,不问事情的缘由,隔空给大只佬一个拥抱。大家纷纷回应,也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拥抱,加上那些令人会心一笑的脸部表情,看了心头暖暖的,像我们彼此拥抱时,两个身体靠近感受对方的体温和呼出的热气。隔空送抱,在燃烧。

那是一种默契。从前严肃的老中央,变得最可爱,她建议下次聚会的第一个项目是彼此拥抱一分钟,还表白说她发现她很爱社区十八的学员。第一次社区十八团队见面开会,在Sri Jayanti的道场面对这40几个陌生人。三天会议结束,在离开之前,不知怎么地大家拥抱起来。回想起来第一次和陌生人抱在一起,竟然没有丝毫尴尬。后来,每一次会议结束,我们都用这样的方式给大家加油打气和祝福。

这个微凉的夏夜,在夜市入口看见两个小女生给free hug,喊着免费拥抱,分享快乐。虽然不懂她的出发点是什么,走出夜市的时候,给她一个拥抱,要求对方帮我拍下照片。

出席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坊,从开始到现在对那个长长卷发,有一对顺风耳的女生有种亲切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也许我们前辈子已经认识,也许纯粹觉得在她身上看到和自己很相似的部分,有共鸣。今晚活动结束以前,我选择和她面对面。我们在黑暗中把爱传给对方,同时感受对方的包容和爱意,我俩湿了眼眶。离开前,我们拥抱对方。这一抱比夜市里的女生实在好多。

从社区学会拥抱这门生活艺术,可以传送祝福,也可以让彼此更靠近,能实实在在地为彼此加油打气。我说啊,拥抱从来都是免费的。

2 条评论:

Xiu Juan 说...

当时候的我,真的很严肃吗?

润筠 说...

对我来说,当时的你是里面最严肃的。不过,卸下身份之后的互动就变得亲切许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