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文字的链接

words



网络是虚拟的,从什么时候他好像有几分真实存在。显然文可以经过修饰,可以骗人。 谁愿意坦荡荡把自己暴晒在阳光底下? 友人研究数码文化,究竟是把人的距离拉近还是推远,似乎没有定论。心的距离会更远吗?

现今的部落格形形色色,可以得到旅游资讯,欣赏美丽的照片,还有千奇百怪的事正在发生。游览部落格一直处于潜水状态,也曾试过闯进别人的部落格留言。乡下女孩写外婆病入膏肓,祈祷要外婆等她回去,那是第一次留言。后来,好多朋友写部落格,偶尔会看他们在文字里的面貌。

大学时期,好玩的是和同学们的圆桌,集体写部落格,在最早的社交网站里记录生活点点滴滴。 工作之后,记不起什么时候游览特定的部落格无形中成为习惯。看着一些人和另一群人互动,他们之间有认识的,有些是用文字建立起感情。这样算不算得上感情,因人而异。这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你可以和不同的人连接,在陌生群体中发现,有人和自己追踪同一个部落客的文章,在同一个空间互动,没有交集。倘若这些人见面,又会是怎么一回事。

大约半年前发现,二分之一女孩出走到芬兰,留言开始了之间的互动。漫无目的的开启令人感兴趣的链接,遇上跑到英国念书的女孩。三个放下工作的女生,拖着行李出国留学,在文字里相遇。看着彼此在不同的国度努力生活,努力玩乐。一些共鸣,是研究生共有的。痛苦几近放弃的时候,你知道在地球另一端,有着相似际遇的人也正在面对烫手山芋,相信你的不相信,所以释怀了。

就算不相信自己,至少可以相信文字。

14 条评论:

sharewithyou 说...

文字,犹如一把双刃刀, 能杀人于无形,亦能救人离苦海。

文文

润筠 说...

文文:是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我来说,文字很多时候能给人力量。:)

sharewithyou 说...

呵呵~~何止文字,我想音乐也给了你同样大的正能量。何以故?你乃知性之人也~~

润筠 说...

文文:谢谢。:)文字和音乐带给很多人正能量呢。

话说,你很神秘,去你的部落格也没有看到相关的简介。

棠子 说...

网络世界真的很神奇,可以很快很容易的就把志气相投的人串在一起。

知道有人在世界的另一边和自己走在同一条路上, 目的点可能不一样但是心还是温暖的。 加油!

润筠 说...

妙极了!尤其那些鼓励加油的话,看在眼里,心更暖了。谢谢你!:)祝福你在这个煎熬时期一切顺利。

sharewithyou 说...

回姑娘的话,部落格少了自我介绍而已,不算神秘啦,低调而已,呵呵~~不过,我倒是神经的可能性比较大!

文文七字颠言
筠筠问我你是谁,我回筠筠谁是我,
若要识得是谁谁,圆圆圈圈头是尾。

sharewithyou 说...

小小声问一下,煎熬能把蛋煮熟的吗? :p

润筠 说...

文文,这是低调哦,可是身份不明啊。败给你的七字颠言了。

我的煎熬会把蛋煮焦,棠子也许有办法把蛋煮熟。XD

sharewithyou 说...

润筠 ,身份不明很普遍嘛,除非你是要全球通缉我,呵呵~~

哪怕是个焦蛋,你生命中一定还是有位“伯乐”会大口吃下,然后喊道,“好吃!好吃!煎熬的好啊!再来一个,还是要焦的!”。:p

**以上“煎熬”一词,实属错误示范,小朋友们请在家长陪同下阅读**

润筠 说...

文文,我干嘛通缉你啊?不想告知身份,没关系。在这个空间里,自在就好。谢谢你愿意阅读我的文字。

哈哈,焦蛋会有生命中的伯乐。谢谢你的注解。:)

sharewithyou 说...

“自在”這詞用的恰恰好,是我最喜歡的了!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那我也要回謝了,謝謝潤筠的文字,讓我眼福不淺啊!天長地久有時盡,謝來謝去不會完,咋倆就別再客套了啦。 :p

棠子 说...

润筠, 我现在还是在水深火热之中呀! 不敢再说加油了, 不然我会被烫伤。 呵呵。

润筠 说...

棠子:我也是。老掉牙的一句話:牙齒一咬,就撐過去了。

不說加油了,身上的脂肪也多了。可以說:gambate,哈哈!

夏天,給你一些冰塊,給你一些甜甜的,降溫一下。^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