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有家挂心中




夏天的雨水飘落,冬天的恶梦结束了,却也在另一头等着。友人曾说台北的夏天会下梅雨,湿气重重的台北下的应该是霉雨吧,两个名词不能互换使用。是霉雨还是梅雨,前者至少不会让人厌恶,也有几许遐想。

台北的天气很奇怪,春天每每玩躲猫猫,找遍整座城市都不见她的踪影,仿佛告诉人们美好的不仅仅是短暂的,而且常常会容易错过。不要问我春天来了吗?夏天几时来?我分不清楚花开的季节是春天的象征与否,这里的四季都是赏花的时节。

雨水好像迟到了,雨量变少。夏天快来了,这里也下雨,平均气温就像家乡的温度。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想家岂需要理由,生活中任何事物都会勾起游子的思绪,气候也会让人想家。说不清是天气、期末群候症在作祟,还是母亲节和妈妈的生日提醒我,我离家很远。昨天才和老妈通电话,说我好想回家,她说还有两个月就可以回家,很快哦。

下着雨的黄昏,今天依然很想家。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天KL的黄昏时刻,也下着雨(其实是每天都在下....)。
想家,那就现在把一些东西收拾到行李包去,或许有解乡愁之效也~~ :p
先欢迎你两个月后的“回家”,我们全大马人民都等着你呀!!!(几夸张下的,哈哈~~)

文文

棠子 说...

不是你而已, 我也是分不清伦敦这里到底是春天还是夏天。 最近都没在下雨。蛮想念雨天呆在家时那种悠闲温暖的感觉。

润筠 说...

文文:
我知道KL最近都在下雨,所以这里下雨让我不由自主想起那里的画面。

那样才不会凑效,只会使我想拎着行李箱冲回家。你很夸张!>< 不过,先谢了。:)

棠子:
我看你的照片,以为现在是春天呢。伦敦的四季不分明?还是和台湾一样,只有令人期待的季节傻傻分不清楚?

你都没有乡愁啊?我偶尔想念家乡的倾盆大雨,至少比较洒脱。

棠子 说...

刚刚来时是很想家, 没有阳光天气又冷。 现在天气暖和了。 每天出门享受阳光,玩疯了。 乐不思蜀。 哈哈

润筠 说...

原来是差不多的天气和状况,我总觉得你和琪艺只流露一丝淡淡的乡愁,一下子就被风带走。

哇,到了乐不思蜀的境界。不过,话说我常常想出门玩,兴致来的时候,连天气也不管才糟糕。其实是想要逃离啦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