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冬天过境的初夏

立夏,渐渐感受夏天的热情,连晾在阳台上的衣服都很快干。洗好澡出门,身上就像涂上一层胶,房间可以把久坐的我焗成半熟。

佐贺的超级阿嬷说:“别抱怨冷啊,热啊的!夏天时要感谢冬天,冬天时要感谢夏天。”阿嬷说得真好,我们总不能只是抱怨冬天太冷,夏天太热,难不成只有这样。夏天时感谢冬天过境了,冬天感谢夏天要来了,沙滩裤和背心重见天日。说冬天来临,感谢炎酷要结束,夏天要感谢快迎来寒冷的气候,可以穿上靴子走在路上,淑女起来。

许多人希望体验冷冬,其实我在经历第一个冬天生活之后,并没有喜欢他,只能说喜欢穿上冬装和靴子,走起路来变得优雅一些的自己。在宝岛虽然没有下雪,但是要谢谢自己有机会过冬天。

good weather II


good weather


冬天里最幸福的是碰到可遇不可求的冬阳。俗语说:晒冬阳好过进冬补,冬阳的确带来暖意,雀跃心情,更多珍惜。这个时候,每次心里默念:老师,不如我们到外头上课好吗?事与愿违,只好午餐时间坐在校园一隅,在太阳底下吃便当,尽情吸收阳光。

sakura

冬天之后,我们记得在邮局前吃便当的好天气,记得美丽的山樱花开在文学院前,仿佛因此沾染一点浪漫的气质。一阵阵粘人的风,抬头是一片天空蓝抑或海洋,走过两个极端的季节,多了一根手指的回忆。

说不定哪天,我们还要相约在冬季或炎夏。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的好,说的妙,出口成章很是强,
无他人,是润筠,神来之笔真是赞!

我很喜欢这篇,读起来很顺,一气呵成,带出了整个意境,好凉快的风吹着我心啊!!

ps:
阿嬷好有智慧,汗.....

chree yee 说...

夏天时要感谢冬天,冬天时要感谢夏天。阿嬷真是越活越智慧 ^^

润筠 说...

sharewithyou:

你过奖了。

谢谢你的欣赏和回应。

Chree Yee:
我喜欢佐贺阿嬷的这一句。有些事情随年龄增长,智慧是其中之一。

yeng yeng 说...

嘿,你該不會是在師大諮商所念書吧?

润筠 说...

我是在师大,但是不念谘商所。原来你之前在师大!你是念谘商的?那这些校园的景色,你应该很熟悉。:)

yeng yeng 说...

我其實4月尾才回去! 非常想念師大啊,特別是常常吃完晚餐跟朋友走小巷在小公園聊天,到訪茉莉書局....

润筠 说...

师大虽然很小,但是其实还挺美的。我喜欢台湾的小巷子,常会有意外的发现,还有许多特色小店躲在里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