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心有余“震”

上个星期六,和留台的大马同学煮一顿肉骨茶当午餐。宿舍没有齐全的厨房设备,我们用仅有的电锅煮饭煲汤。金针菇、蔬菜、豆腐卜,只有猪肉,没有排骨,简单的一顿饭是游子的慰藉。用想念大马食物的味蕾,吃着自己亲自下厨煮出来的家乡味,很满足。

下午四点三十五分,地震来袭,震央在新北市,台北也有3级。坐在电脑前面,感觉桌子上下移动,接着左右晃了近30秒。有点晕眩,短短的30秒在那个当下变得很长,有点不知所措。在睡梦中的室友被摇醒,坐在床铺上嚷了嚷好恐怖,又倒头大睡。随后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大妹和老妈说要是再地震要赶快逃,她还叮咛我千万不可躲在桌子底下。

昨夜,准备入眠之时,感觉床架好像在移动,心想是我的错觉还是又震了。结果,收音机那头当班DJ从容地告诉听众,他在十七楼,震了几秒,没事。这一回震央是花莲的外海,台北市像调皮的小孩被拉了一下耳朵,没有大碍。

对台湾人而言,地震是家常便饭,见惯不怪,地壳移动一下下不需要慌慌张张地逃出门。这个星期,心有余“震”。

4 条评论:

sharewithyou 说...

啊~~我刚刚也是被震到了!!几分钟前,新闻报道97汽油起价RM0.20,今年第四次的“心震”啊啊啊...

anyway,大马还真是块福地,无灾又无难。润筠你在台湾“玩”够后,别“赖”着不回来这里啊~~~

润筠 说...

我有看到相关新闻,没有想到对于此事,有关当局那么有效率啊!震一震之后,压惊继续生活。

大马是块福地,可是我看到朋友帖子说沙巴有地震。有很多人出去以后,赖着不走。我想我还是会回家的。

chree yee 说...

小心保重

润筠 说...

谢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