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再见告别之后

坐在湖边,靠着沙发,翻开书的第513页,她开始写关于杜丽安的故事,写那个告别的年代;她听,我们说着告别之后的日子,她也不知道会不会也把我们写进去。

面前一道又一道的门,不必伤脑筋做选择,我们相信每一道门都有一个密道,让我们来去自如。好吧,跟着感觉,就像漫无目的橱窗血拼。走进苏州的四合院,远远儿飘来梅花香,你记忆中的那股清香。我悄悄捡起落在土上的那朵,放进口袋里。来不及看满树白皑皑的梅花开,转身离开12度的岛国,没有丝毫流连奔向另一个岛国。

推开左边的门,女孩正用优雅的身段唱着昆曲,你更喜欢南音。走着说着,来到桃花源,难以置信眼前的桃花源。你不是江滨柳,我不是云之凡,没有悲剧的脚本,爱上的不是旧上海,而是她的韵味。对于张姐姐,村上叔叔的文字,不格外迷恋,也不需要原因。谁说喜欢文字就非得喜欢他们不可。

我看了山楂树的画面;你读了山楂树的文字,那股淡淡之情最美。想念离我们而去的她,我们共同的偶像,共同的回忆。看电影时,感情要不要随着情节放在位子上。

女孩比男孩更害怕沉闷的生活,然而他俩乐于在框框里自由飞翔,不是打转。女孩提起失败的Tiramisu 和咖啡的故事,咖啡馆改变了。两人选择逃离,依然想念蛋糕。三十二样见面礼,见面的次数会有那么多吗?那通唐突的电话,因为文字写到一半,火车就快开了。他的抑郁不是她的,为什么拖着行李回来,理由很简单,缺了说不出想要的。

她写生活。来到这里;去到那里,很努力生活。眼眸里的两个人有不同,朋友眼中的自己不曾被提起。我们留下来或者安静地走开,一些人,一些事,没有什么会保持不变。大家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势继续往前走,要求变得更好。每个人都过得好好的,少了谁还是一样生活,不是吗。欣赏他人的潇洒,同情他人的盲目,学习他人让自己成长。

有时候,不为什么,纯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一定要放在天秤衡量得失。我们容易忧郁,我们容易不安。散发光亮和魅力,除了自信,还有坚定,更需要时间的配合。

他们说,在困惑沮丧的时候,平时忽略的道理,自然而然让你看见力量,或者需要另一个人复述。只是固执的人们在闹情绪不一定听得进去,动听的是站在同一阵线的立场。九份,吴哥,还有向往的小镇大城,女孩都爱异乡日出和日落,就算破坏想象中的美好也甘愿,至少片刻沉静在心。他说最念念不忘的是山上的日落,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有些音乐适合在某个时候听,并非随时随地可以重复听不腻。没学会自己冲泡咖啡,已经不知不觉染上咖啡瘾,它好像变成一种思念的后遗症。说情不谈爱。

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阴天期待好天气,只好慢慢等,慢慢等。我只想练习变得完美一点,奈何不存在完美的情人。

男孩和女孩走出来,撑着伞。故事写在543页,还没有完,她说。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