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冬至。汤圆

happy solstice



从小,每年都期待冬至的到来。总会起个一大早,到厨房去帮忙妈妈搓汤圆。话是这么说,但是小时候的我们可是帮倒忙的。只是为了好玩,所以就自动献殷勤。在帮忙之后,一定向老妈要那些被搓坏的面团。和妹妹拿着这些面团,当成粘土完得不亦乐乎。

长大以后,还是期待过冬,因为可以吃到老妈的创意汤圆,几乎年年都有新花样。我们四个更是想出一些歪点子,搓个最大的,弄个最小的,或者偷偷把自己想要的馅料裹在汤圆里。有一次,妹妹竟然悄悄把葡萄藏在里面。汤圆煮好之后,我们都说要是吃到特别的那颗就会很幸运。其实,更享受的是我们窝在厨房里边搓汤圆边聊天,还不忘拍照的冬至早上。

2010年,以游子的身份在国外度过冬至。贴心的宿舍管理员为游子们准备汤圆和一系列活动,让不能回家的学子们一起过冬,可以享用热乎乎的汤圆。谢谢那些在寒冷冬天搓汤圆的工作人员。

冬至快乐!祝福大家,祝福润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