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我们在台北的周末

今天,可以看到可爱的冬阳,真是出去走走的好日子。恰好,约了来台北漫游两个月的向希共度周末。

走在阳光下,我俩兴奋极了。在校园商区内用过午餐后,我们就出席座谈会。Andrew F.Jones,来自加州大学柏克莱东南亚语言文化系的教授,能操流利中文的牙买加人与诗人钟永丰对谈,他们对谈的主题是《关于方言与差异:从钟理和谈起》。除了谈钟理和作品中对劳动者和弱势群体的关怀,也谈论钟理和作品中散发的文学性影响。同时,他们触及声音文字化和声音原来的差异课题。

lin sheng xiang @ ntnu


活动的下半段是林生祥的弹唱会,是我期待的环节。上一次,错过了他在台北教育大学的弹唱会,这一次总算有机会见识他的现场表演。来自日本的吉他手大竹研,贝斯手早川徹和他一起演出。林生祥演唱最新专辑《大地书房》的曲目,歌曲创作灵感源自钟理和的文字和故事。他弹着月琴(月琴经过林生祥的改造,变成电子月琴),唱着我似懂非懂的客家歌曲,然后听他说一说歌曲背后的故事。他说话柔柔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让人感觉亲切。

一饱耳福之后,我们去逛夜市,接着去祭拜五脏庙。下着细雨的周末,夜市的人潮依然那么多。带着向希去吃卤味,排队排了好久,都忘了认真记录为了吃,花上多久的时间在等待。我们选的食材不多,可是经过处理后,变成一人一大盘的卤味。坐在地下室吃了很久,也聊了很多。结果,用完晚餐,向希才像从睡梦中醒来说忘了拍下“壮观”的卤味。

第一次在异国和家乡的朋友见面逛街,吃饭聊天,感觉很奇妙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