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2011元旦要快乐

31122010@taipei


2010年12月31日,跨年的台北会很冷。一睁开眼,迎来窗外的阳光,好心情的岁末。

下午,沐浴在阳光下。然后,和导师聚餐。这是研究生的每个学期的功课之一,同时可以享用一桌子的佳肴。岁末,第一次和导师聚餐。她是一位可爱的老人家,嗓子很大,个性豪爽且认真的学者。除了关心我们的学业和生活状况,她还关心我们的感情状况,像妈妈担心女儿嫁不出,儿子娶不到媳妇似的。她说起当年求学的时候,短短两年完成硕士学位。后来,遇上丈夫结婚去了。不过,她继续升学,挺着肚子把博士论文写完,确实了不起。

夜晚,宿舍的大伙儿都去狂欢了。在宿舍里独霸整个空间,与电脑和报告报告作伴,水深火热之中享受整栋宿舍难得的安静,听着她唱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此刻并不孤单,是一个人安静的快乐着,到处都是祝福的声音。

11.45pm,把自己裹得紧紧的,然后跑到宿舍顶楼去遥望台北101的烟火。顶楼早已挤满人,大家不约而同上去倒数迎接新年。零时零分,和同乡互道新年快乐,就这样在台北挥别2010年。璀璨的烟火,在时间里成为昨日的美丽。

2010年,我有很多学习的机会,感恩那些好的坏的,快乐的伤心的和所有的发生。然后,要学着乐观面对。愿爱我的家人,身边的朋友平安,自在,要健康快乐。

祝福大家,祝福润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