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星期四适合用南音放牧时间

新生代的我们没有南下的经历,只有移民和自我流放的故事。无论身在哪个纬度上,我们好像无法摆脱南洋的梦,或者我们一点儿都不想赶走那股拥有在狭缝中生存的力量。我们踏踏实实地生活,一步一脚印。然,一切像留在沙滩上的足迹那般,轻易被带走。

在这椰树林立的土地上,吃着海南面包搭配一杯香醇的海南咖啡。山歌不适合在城市里欢唱、海南戏曲就像外来语言、潮州大戏已经被年轻人贴上跟不上潮流娱乐的标签……南音,福建人也没听懂的艺术,可以缓和城市人急骤的脚步。

星期四下午出现时间错乱,左脚在昨天,右脚已经跨过明天,不在当下的可悲。夜晚,我在凌乱的书桌前,和文字交谈,慢慢地挖掘早已埋藏在城市那干涸龟裂的土地里的宝藏。

周四的夜晚,适合用南音来放牧时间。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