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菊花盛开在最好的杯子里


感觉像星期五的星期四,原本说好要出去用午餐却碍于人事部同事最后不用去银行而泡汤。大家在聊天室里一场欢喜一场空。穿裙子好像会让人心情愉快起来,于是,我开车载着大家离开冷飕飕的办公室。她们看着握驾驶盘的我口中不断地发出不耐烦的声音,相较于被人载的时候,顿时泼辣女人的形象无所遁形。五个女人享用三个套餐,喝着冰冷的饮料。炎炎的天气,没有一丝凉风,走在路上,同事忽然职业病发作。回公司的途中,她们说着关于开车的事,驾驶座是被诅咒的地方,让坐上去的人判若两人。女人们还谈什么,我已经忘了。推开办公室玻璃门,我们惯例的动作是穿上拖鞋、上厕所、在茶水间看一看报纸、小小声说那些不能说的秘密,然后开怀大笑。内冷外热的建筑物,人情冷暖自知,我们必须承认自己是小人物。没有加糖的即冲菊花茶,黄澄澄的水,热腾腾的杯子被握在手里,醇香吸引鼻子凑近闻一闻,顺便给嘴边的皮肤做桑那,回甘的滋味回绕在口腔里。菊花在最好的杯里盛开,菊花变得更好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