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慢慢变老

他是如此自我,很少提及关于自己的事。他与生俱来的焦虑和着那些虚荣的赞美掌声,不断地唤起他对工作的热忱。无论多么难过,无论遭受什么挫折,他总会越战越勇。

这一年下来,他仿佛不再是当初她认识的他。他觉得自己变得唠叨,渐渐地抒发心里感怀,分享感受,话语之间还参杂些许感触。他的友善,对她而言是陌生的。

人家常说,一个人年纪大了就爱说话,爱找一个人聆听自己的故事。原来在很早很早以前,她已经是白发魔女了。近来,看到他沧桑的背影,也看到了丝丝的灰银。骤然发现,他在时间里缓缓老去。

那天他说寂寞,她的眼眶模糊了。他是孤单还是寂寞,她不知道。

他老了,另一个他这样告诉她。或许他年纪大了,她的知己昨夜对她说。他老了,这一个凌晨她真的感觉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