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走钢索的人

应苹果姐姐的临时邀约,在毫不知剧情的情况下,走进电影院观赏《The Walk》。

进入电影院之前,只知道是一部讲述走钢索的人的故事,苹果姐姐还说这是《阿甘正传》导演拍的,前半段都在铺陈,没有剧透太多。电影结束后,她说配乐好好听,后来他也说配乐做得不错。我说啊,这是我看过最紧张的一部电影了。虽然是知道那已经不存在的世贸双子楼全是电脑动画,但是让人惊叹;而我从头到尾几乎是世贸中心顶楼上警察们的那般表情,替主角紧张到快要窒息了,还现场自己配了音效。

我跟主角开场时口中的许多人有一样的疑问:为什么要走钢索?为什么进行这么危险的表演?我无法理解他的梦想,但也许如电影里一再出现的对白一样:这是一件很美的事。美,在于他的坚持、美,在于他的勇敢、美,在于排除万难达到梦想。他要在世贸大厦架设舞台的时候,Papa Rudy告诉他系好安全绳索,而观众是不会发现的;他坚决地拒绝了,说道:我不能欺骗观众,因为他们知道我心里想什么。这是Papa Rudy 教给他的,他坚信就算在高空中,观众也会感受到他的真诚。在他踏出第一步时,我被感动地快掉泪了。为了逃避警察,他来来回回走了数次,我心里呐喊不要再继续了啦!他向观众致敬,和建筑、钢索、天空融为一体的时候,只有相信自己,把自己交出去,如此动人。

因为种种原因并未如愿地检查北塔的绳索设置,他选择相信朋友,疯子很疯狂,其实更疯狂的是他身边的朋友。一个被世人认为疯狂的走钢索的人,有一群愿意支持他理想的疯子朋友,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最亲密的那个人,他们不畏一切地用实际行动帮他实践梦想;在主角有一丝犹豫退缩,甚至感觉快崩溃之前,用相信的眼神告诉他,我们可以实践它,实在是很漂亮的画面。那种对艺术的要求,在世界美的中心架起自己舞台的疯狂想法,在我脑海盘旋几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