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瑜伽人生之别有一番滋味

 photo P1310137_zpsn4g7bziz.jpg

不知不觉上瑜伽课也上了好几个月,其实一开始是非常排斥老师的。一来是老师会在班上当着大家的面修正我们的动作,二来是老师偶尔提到保健产品,因此每次上课都是有点拖着疲惫的脚步出席。上两周课后和苹果姐姐一起用晚餐,东南西北地聊了起来。说着说着,她透露了老师一些小故事;然后也说了关于我的事。她说啊,老师对我有无力感,我说我这是排斥她导致的吧,但我真的感觉很不舒服,我承认每次都会在心里嘀嘀咕咕的。后来,我们说了很多,她告诉我放开怀抱让老师帮我调整身体吧,我点点头。

人们常说相由心生,最近的体悟是-- 身由心生。他人可以从面貌感受到你的整体氛围;自身的身体传达的讯息则是另外一个部分,除了文明病,缺乏运动,身体在做瑜伽的时候,很多时候也是打从心里影响的。老师可以从体势中大略看出某个人性格或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我体会到的是心不够柔软,身体也僵硬。我一直非常害怕老师靠近我,这两周调整了心态上课,当老师纠正我的体势时,心里没有以往那么不舒服,奇妙地是老师也会频频唤我,走过来纠正我的动作。

今天,即使是多次被纠正,我也很乐意,甚至被老师“打”得很舒服。心念转了,可以开心地上课。

2 条评论:

啦啦仔 说...

我好久没有上课的感觉。真的好想有个“老师”在生命里,有时。。。

润筠 说...

人命中的各个阶段总有不同的老师出现,谁都可以是我们的老师。如果想要上课,就去找一些自己有兴趣的课上吧,生活也会比较充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