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瑜伽人生之惯性

 photo P1300567_zps8sypqlt8.jpg

这周瑜伽课,动作看似很简单,但是做完之后全身酸痛呢!

老师说瑜伽就是生活,就像佛教里头常说的佛法就是生活,但我自知不够精进,或者不够资质,无论前者或后者,还未融会贯通。

老师又说,如果你的小孩让你生气,请记得深呼吸、如果你的同事让你生气,请跟他笑一笑(上课前才想把感觉要逼死我们的同事抓来痛打一顿,要跟他们微笑还无法做到)、如果你的爱人让你生气,就爱他多一点。听完,大家都笑了,知易行难。

接着,有同学提出一些疑问。老师指出我们的日常觉知非常短暂,但希望我们不要在课后马上“做回自己”,用自己惯用的姿势继续生活,至少让身体保持调整之后的状态一两天,这样她才不至于太沮丧。

小聊的过程中,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上课那么久,我不爱抛出我的疑问。最大的原因是很多时候我没能得到答案,而老师有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们,因为一切跟生活的态度息息相关。

这是西方感恩节,老师送我们的“礼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