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五月的小事。生活中的起伏

 photo DSC_1033_zpslsf8yort.jpg


四月底传来尼泊尔八级地震,看着报道中的照片,那些古迹和建筑在瞬间就变成了废墟,伤亡人数不断攀升。除了唏嘘,还因为曾经到访而非常心痛。接下来一个星期,余震不断,当下的救灾行动很重要,我想往后的重建工作也很重要,海地的重建工作如今依旧在进行中。地震发生,有朋友身处当地,经历了一场劫后余生,想必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并非我们可以想象的。我一直在观察,似乎的人的信心越来越少,结果都没有把善款捐出去。响应了友人的号召,捐款给在尼泊尔旅行认识的朋友,最后发现那个家伙不是尼泊尔人,家乡也不在那,是一个借由灾情行骗的人。真心想要帮忙,并没有埋怨友人,也没有生气被骗,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好。

******
刘青云说: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将就,只有结婚这件事没有办法讲究。嫁给不喜欢的人,取悦了家人,折磨了自己。因为你要的不是一张证书,你要的是结婚后的一种生活。从结婚都老,你有足足几十年的人生,总不能将就过一辈子。婚姻,宁可孤单,也不讲究。他在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得到男主角的致谢感言中,他说到:每次我驾着太空船飞去宇宙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时候,你总是有办法让我安全地回到地球。什么样的一个男人,让一个事业可以有成的郭霭明愿意做这个刘青云背后的女人,这些年在颁奖典礼上甚至脸书可以看出两人互动的关系。除了张智霖,刘青云夫妇也是令人称羡的一对。

******
五月九日,社区琪姐姐的婚礼,见到久违的伙伴们。第一次见到小宇还有小钲,份量十足的两个小朋友,非常活跃可爱。大家说着爸爸妈妈经,跟进彼此的生活近况。随着年龄的增长,婚宴是一个很好相聚的场合。每一次的相聚都是为了下一次的再聚,然后就会问起下一回是谁准备要步上红地毯的话题。

******
罗兴亚难民的课题沸沸扬扬,大约有两派言论。一派认为救援这些难民会为国家的治安带来威胁,另一派是出自人道立场,坚持救援。很多事情,其实到最后不是一定要选边站,角度不同立场自然不同,如是而已。只是,事情为何非得发展到极端不可?人民的视野是不是因为领导人的关系,也变得狭隘了。救援与否没有对错,国家给予援助与否也该做全面的考量,妥当的善后安排,并非想象中可怕。论治安问题,这些难民的衣食住行都面对问题,他们就会去抢劫吗?他们会被关在扣留所或集中营,看报章也知道许多干案的犯人是本地人,是不够人心惶惶而制造谣言?当初祖先们被“卖猪仔”下南洋,也不是为了胡一口饭吃吗?

******
上班日志也是记录生活的方式。忙一阵,松一阵,最近又火烧屁股了。网站的推介是什么时候,一问再问,答案总是延后了,却没有切确的日期。看到实验阶段的网站,还是有期待和小小成就感,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认真看自己写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否有人会因为我的文字而购买产品,但是总可以自得其乐吧!IT部门有无法解决的问题,你们一直拿捏不定,基层根本不懂哪个环节有问题,结果反而追赶我们的进度。大老板永远不了解基层的操作,也不会想要了解,只问结果,不问过程。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是职场上定律。遇到像孕妇口味的老板,还真的只能满足对方。网站有资讯最重要,没有时间就不用进行检查。我过不了自己那关,不署名的文字,也不想亏欠文字,念文学的人顿时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有无法言语的寂寞。

*****
职场上,纵使没有直接利益冲突的人,也会耍心机。我搞不懂九十后的心态,工作虽然在同一个起跑点,但是我们的人生是不同的起跑点,姐姐多跑的那几年岂有白跑的道理,很多事情是经验累计之后理应这样发生的逻辑,不用想都知道。对于他们的好奇,网络平台给予方便去查证,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通过这些平台去翻查别人的背景,而她却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这种行为,实在有点可怕。感谢同事帮我处理核对档案的问题,大概是因为老板催促进度,也看不下去我操作程序的笨拙吧!总算是省略了一件事。另外,一直说自己很空闲的同事,当你没有找出问题出现在那里,不要直接联想到是我不会根据指示操作。一天写200条品项的同事,不是有些夸大其词就是神级人物了。

*****
五月尾声,先是被娱协奖洗版,接着是侯孝贤获奖的消息及被禁止入境的香港学运的黄同学洗版。下班回家,吃饭看戏睡觉,只想摊在沙发上不懂,而我渐渐无力去消化,甚至不想去跟进这些消息。

*****
运动,没有时间和懒惰是借口,也不是借口。可以不运动也不要脂肪的堆积吗?

*****
网络上有个世界啤酒的地图,是很好的旅游主题。喝啤酒是在留学时候练起来的,想念台湾买啤酒的价格,可以让你毫无顾忌地喝个痛快。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錯的文章值得推薦.贊!xyz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