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回到丹村

连续假期是上班族最开心的事,五月的第一个周末拥有小旅行的机会。我们共进豪华自助午餐,提前庆生。

隔天,去了久违的丹绒士拔。认识这个小地方的时候,我不曾听过她的名字,但也因为她认识了社区的朋友、领养家庭和一些青少年。这里有大学时期满满的回忆,有让我很自在的领养家庭。社区活动闭幕之后,就很少回去了。每一次回去,其实都会在村子里迷路,找很久才会找到回领养家庭及佛学会的路。从默默无闻到变成雪州的旅游景点之一,丹村的变化很大,情人桥断了失修、有好几家在卖卖包子的店、旅游巴士变多了、出现了很多家庭式的餐馆、甚至也出现了民宿、友人的领养家庭的灵芝厂还是观光景点之一、卖木薯片的makcik 还在吧?傍晚开车到 Morib的途中,看到已经建好很久的度假村,忽然想到了这岂不是跟美丽湾事件一样,但是在大马谁会在乎呢?Morib的海边,周末很热闹,有类似市集的摊子。没有日落的阴天,海水变得很脏,脏到像一滩浑浊的泥水,跟我上一次记忆中的海边景色相差甚远,是记忆远去了,还是海水真的变脏了,我也不知道。

回到领养家庭,由于连假,姐姐和哥哥都回来了。姐姐的感情依旧处于分分合合的状态,看见她那像刚恋爱的样子,希望她会好好地、外甥和外甥女们都长大了、哥哥结婚后搬回家住,而我也做了阿姨......这几年,我都不太和他们联络,然而他们让我觉得自在的是可以比较没有心理负担,偶然的到访,aunty也会热情地分享着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一夜我们聊了三,四个小时,我也惊讶我还是可以聊得非常开。Aunty也叮咛我考虑生小孩的话,要尽快结婚,还说了一些兜兜转转的有趣真实故事。她提起下周礼堂要上演酬神戏,我想起一开始办活动的那年,也适逢酬神季节,深怕影响来参与活动的人数,幸好活动都顺利完成。七八年的时间过去了,这里还保留大型的酬神戏演出,当初对戏曲一知半解的我,如今称不上是研究者,但是多了一些知识。当初对于此领域的一些想法还在,只是这些年都理想美好化,不曾也不知从何行动。

这一次,带着他来到丹村,说我在这里的故事给他听,带他去吃我吃过的美食。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