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明信片的故事(六)。未曾见面的部落客友人

 photo postcard_zpszyhkuowp.jpg


她是我的部落格友,在留学的期间,以文字互相交流。

我留台的时候,无意间连接到她的部落格,当时候的她在英国留学,有些事情大多有共鸣,我们因此以文字交流。后来,她先回国了,写的帖子也越来越少,我们的交流因此变少了。2014年11月9号,我和友人在咖啡馆巧遇一个部落客,聊天聊得很尽兴。过程中,上上网查看讯息。有一张照片标签我的朋友,那是美丽的秋天风景,我因此按赞。之后,就收到莫名其妙的私讯,我并不认识她,她却说终于在脸书见到我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这些年以文字交流的部落客。

故事的后续发展是,我们从部落格转向脸书的交流。她说她回国已经三年了,工作之后就没有什么时间更新部落格了,而当时我是刚回去两个月。在我们“相认”不久,她就被公司调往新国工作,只是必须从新适应环境,待业的我只有羡慕的份儿。我想人长大了,适应新的东西应该需要更长一点的时间。当时也被我,后来也有断断续续被问,为什么没有留在台湾工作?其实,当初有想过,也去应征了一份杂志社约聘的工作,只能说所有的事情也许都不是对的时候,我还是回到大马。留学后,决定回来的人有两种心态吧。第一种是家人都在这里,也觉得回来是不错的,即使不比很多时候各方面国外好,终究是自己的家,在这里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很好呢。她是少有觉得一个人在国外生活苦闷的人,苦闷的原因我猜想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还有少了知心好友与家人第一时间分享事情。第二种是回来之后,一直抱着比较和批评的态度过日子的人,我是曾经一再被学姐提醒不要成为这样的人,一直都把话记在心上。至于,我们共同的部落客朋友--琪姐姐,也回到家乡了,我们相约一起去拜访她。然而我十二月就自己先去到小镇拜访琪姐姐了。

她想念冬天,我热爱太阳。我想跟她交换明信片,但是不知道下一次去旅行是什么时候,还是交换了地址。她说她十二月要去印尼,可以给我寄明信片。收到了回国后的第一张照片,陈姐姐还自己画起日惹著名的景点,花了一些心思贴纸胶带。我们说起了,这些年收到和寄出明信片的心情,更说出了期待家人的只字片与,与从前游子收到家书的心情是一样的。今年三月,她告诉我她要去台北出差,让我介绍一些景点和好吃的。我告诉她:台湾让我最想念的味道是卤味,她住的地方我建议她去松山文创园区和四四南村。其实,每次被我,我发现我都不会建议景点,因为我都很少以游客的心态玩乐。那时候,我们在职场上都处于适应期,互相打气加油,就像从前留学那样以文字温暖彼此。

看着她在台北的行程,我发现我被勾起了想念的魂。4月18号早上,妈妈说有我的明信片,我以为是小川友人寄来的。一看之下,原来是陈姐姐寄来的,是米力温事的明信片。我在台北的时候不曾拜访过,一路是个性小店,其物价偏高,二来是为了自我克制,怕自己会因为那些陶瓷失心疯。回国后追踪了米力的脸书一段时间,往后有机会要去温事杂货店走一趟。很开心收到一朵来自温事的花明信片,原来我比自己想象中更想念宝岛。

我们要约定一起去找琪姐姐聊天,说说这些年的故事,都有趣的画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