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四月的小事。寻找工作乐趣

 photo IMG_20150414_133338_zpspjjfyocl.jpg


四月一日,大马政府实行消费税。愚人节的意义从小时候作弄同学得到乐趣,演变成纪念自杀身亡的张国荣,到如今成为消费税的“纪念日”。

******
与留学台湾的同事说话,说着说着会说起台湾。每天都要赶进度,当一切都变得像外星语的时候,我们在四月的第二天就了以下的对话:

我 :这两天要有自强号的速度。
同事:其实我们必须追求高铁的速度。
我 :无法~我会想要直接跳轨。
同事:哈哈,是目标啊,又不是子弹列车!
我 :也是啦,你可以追上高铁的速度了。
同事:没有。轨道品质不稳定,今天就出轨了。
我 :轨道品质是管理层的问题,我是火车速度不稳定。
同事:停靠站太多,距离不一致。
我 :还会因为事故误点。
同事:其实这一切根本是KTM模式!

******
每天上班路上看见太阳升起,下班回家有咸蛋黄一样的夕阳和漂亮的晚霞。虽然不能如小王子一般一天看44次的日落,但是这些是我成为上班族的小确幸,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

******
月中,买了一朵非洲菊放在办公桌,为冰冷的办公室增添一些色彩,也让自己工作的心情不一样。美得张扬,像一朵太阳花的非洲菊,寿命比花店老板娘告诉我的还要久一倍。

******
终于抽出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去了友人开的日式小食堂,跟杰夫吃晚餐,跟哥哥见面,还见到打工的萍姐。好久不见的我们,可以东南西北地聊,没有特多的负面抱怨,更多的是分享彼此的生活故事。相约吃饭聊天,是为忙碌的上班生活充电。

******
看到网购网站的创意点子和写法,我也想要有创意不死的能耐。

******
四月快要结束了,帖子的数量是越来越少,记事本的每一天已经开始呈现空白。就算是随念的事情,还是要写,因为初老症状已经出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