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斑驳的墙

 photo DSC_0808_zps3ad6f8b0.jpg

那时候我们三人到适耕庄找学姐玩,在这面墙前面拍得不亦乐乎。旁边的店家Uncle因为我们的笑闹声探头出来,然后悠悠地说:“这面墙壁有什么好拍的,又不美。”我们当然不赞同此说。他接着告诉我们这面墙壁可能要重新油漆,我们回应说:“Uncle不要油漆,这样真的很美!”他还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近日看到相关新闻说有人在这墙上作画,大家又开始与壁画合照,我们看了简直崩溃,一致认为这画作一点儿都不美啊!作画者说要回馈家乡,我已经不能理解大家为何对壁画疯狂,难道只有这种方式可以回馈家乡?要看水牛,往稻田里走、要吃鱼米之乡的白米饭,可以到附近的餐馆或者跟商家买几包回家细细品尝。

 photo P1100021_zpsbb7ecc19.jpg

友人拍摄的照片


当大家都一窝蜂地对壁画疯狂,往往变成画蛇添足,然而希望我们不是穷得只剩下壁画观光。

4 条评论:

gRace 说...

就是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到处都有壁画,根本就是破坏。

润筠 说...

我也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那么爱壁画。大家一窝蜂地进行一件事,没有思考太多,也不认为是破坏,现在是过而不及。

啦啦仔 说...

我喜欢这篇文字,喜欢这些照片,更喜欢这片墙壁。
现在让我们为马六甲的古墙壁哀悼三分钟。

润筠 说...

谢谢你的喜欢。
对啊,对马六甲的古壁已经无言,槟城也多了很多奇怪的壁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